Redamancy

来年春天那里会开出鲜花

【火影乙女/补档】花吐症

  

  //内含佐助

  

  //ooc预警

  

  ●花吐症(是蛇窟助)

  

  1.

  

  今早见到宇智波佐助的时候,他似乎有些不对劲。

  你看着他每日照例带来的一托盘瓶瓶罐罐的药,开玩笑似的对着他瞥了瞥嘴,挑挑拣拣的开始吃了起来。

  你拿着水杯一口水一口药的乖巧吃下,佐助则一直在对面看着你吃完才又带着托盘走开。

  他临走前望了你一眼,那双眸子似乎很有深意,你总觉得他想说些什么,却又没说。

  你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感到喉头一股腥甜涌上,你咳了咳,本以为会吐口血,没想到躺在手心上的是一朵小小的花。

  小巧,精致,赤丹色的花瓣在洁白的手心里显得有些醒目,像极了那人隐在黑暗时的眼睛。

  你的心咯噔一下。

  你知道这种病,这种只属于你自己家族的不与外人言的疾病——花吐症。

  这种病即使在记录一些稀奇古怪条目的古书上也只是草草提过,而你却知它的恐怖,只要爱上了一个人就会不断的咳出花朵,那些花生于骨血消散在空中,随着你的思念一同汲取你的生命,以你的爱和精力为养料,开出一朵又一朵绯樱色的花来。

  表面上看起来很浪漫,在漫天花瓣里寄托着自己的心境,可你曾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姐姐在不断的咳嗽和飞花里脸色苍白的逝去,而她爱的人最终选择了他人。

  没错,花吐症只有自己心爱的人爱上自己后的亲吻才可以治愈。

  你缓缓收紧手指,将那朵花握在手心里。

  宇智波佐助。

  

  2.

  

  花吐症作为一种特殊的疾病,想来佐助等人也不会知道,所以你也没有遮掩。

  于是在佐助第二天喂你服药的时候,眼尖地瞥见了桌椅间隙内小小的嫣红花朵,沉默须臾后开口:

  “哪来的花。”

  你挑了挑眉,笑嘻嘻面不改色地咕咚咕咚喝下那一杯黑漆漆又气味难闻的药:

  “风吹进来的。”

  他未言,如往常般以沉默应答。

  你将杯子递与他的时候,杯底躺了一朵小小的花。

  “风吹进来的?”

  他语气尾音扬了扬,一双漆黑的眸子微抬望着你。

  你躲开他的目光,意味不明道:

  “看来这风很喜欢你。”

  

  3.

  你是被大蛇丸捡回来的。

  你的家族遗传除了倒霉催的花吐症之外,也有特殊的血继限界。不过随着能力的提升,身体机能也会下降,所以在你的家族里素来天才都暴毙早死,大多数人为保命都能力平平。

  大蛇丸看中了你的身体,在你因着误会被家族赶出来后把你带回蛇窟里,日日做着稀奇古怪的药让你服下,意图消去你血继限界的副作用。

  佐助便是那个每日给你送药的人。

  你每日第一个见到的人是他,也只能见到他。佐助是你唯一能够看到的人,虽然他冰冷的面容让你有些害怕,但你每天还是十分期待他的到来。

  然后在喝药的时候你会笑吟吟地和他说很多东西,虽然他大部分时间都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但还是很有教养的面无表情听你说完。

  而你爱上他,也只是因为在你有一次咽下药粉药液后苦的呛的眼泪扑簌簌掉,说不清是疼的还是委屈的,他默不作声擦干净你面前的桌子,一双黑眸难得动容了些,叹口气道:

  “不要哭。”

  有如冰山消融,草木春来。

  一颗心就此萌动。

  一朵花就此绽放。

  

  4.

  你的病越来越严重了。

  蛇窟在地底,没有窗户,阴暗的房间里只有一盏小的可怜的灯。自然也无法将这些花送出去。

  你倒也不在意,你是了解佐助的,也正因为如此,你知道这对你来说是绝症。

  绯樱色的花瓣细细碎碎得堆了满床满地,你坐在花瓣里,反而看开了,心中原本的恐惧也都磨灭了。

  会死,也没什么关系的。

  你倒在花里,随手拾起一小朵,一瓣一瓣地揪着,幼稚地低低念叨:

  “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

  虽然这种呓语毫无意义,但你依旧乐此不疲,在寂寥的蛇窟里反复循环着这样的小游戏,甚至比之前无聊空等数头发玩的日子还要有趣。

  

  多了那么一分薄薄的樱色。

  

  

  5.

  “大蛇丸死了。”

  你没有等来每日的药,而是执剑站在门口的佐助。

  你已经虚弱的爬不起来了,躺在床上勉强撑起上半身,正欲说话,确实一阵猛烈的咳嗽,无数细小的碎花从你的指间飞出,还沾染着血丝。

  “你要杀了我吗。”

  你止住咳嗽,支颊看着他, 脸上带着淡淡又平静的笑意。

  他眉头蹙了蹙,向你走来。

  

  “我要带你走。”

  

  6.

  你的花吐症在在他吻上你唇畔的那一刻痊愈。

  

  “我爱你。”

  他将一朵小小的赤丹色干花别在你发髻上,唇角挂着难得一见的清浅的笑意。

  

  “我在古书上看到过这种疾病。”

  “只是我需要时间,我需要永绝后患才能带你走。”

  “幸好你现在已经没事了。”

  他将裹在你身外的大氅又紧了紧,生怕你吹到风,又在你额头上落下一吻。

  

  

  7.

  水月因为偷看你们亲亲被佐助打了。

  

  

  『the end. 』

  

  写的很糙orz连佐助怎么产生爱恋的地方都没写,但是请不要介意,毕竟甜就完事了(被打)

评论(7)

热度(2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