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amancy

来年春天那里会开出鲜花

【火影乙女/补档】一回家就看到老婆在装死(忘了第几篇了)

  


  //内含鹿丸,宁次(怎么又是他们两个´・ᴗ・`)ooc特别特别严重


  


  


  ●鹿丸


  鹿丸是天才吗?


  是的。


  因着智商高的很的缘故,他总是一副淡淡的样子,大概是太过通透,所以对什么都意兴阑珊。


  你叹气,明明他每天都和元气十足的七代目,却怎么也没被传染上哪怕一点点的傻瓜气息。


  不行,你想看他别的表情。


  比如说,看到自己尸体时的表情。


  你便在他回家之前静心布置了一番,玄关那边血浆喷的要多惨有多惨,抬了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表,也到他下班回来的时间了。


  虽然七代目每天都加班,但是鹿丸却不陪他,每次到点就回家来找你,对七代目恳求的目光无一丝同情之心。


  你安静躺好,胸前插了一把刀和三支苦无,安心等鹿丸开门。


  门口传来钥匙转动开锁的声音,木门吱呀一声打开,伴随着一声慵懒的“我回来了”。


  随即是一声在静谧氛围里十分明显的倒吸冷气的声音。


  你听到这一声后颇为得意。下一步他会怎么做,嚎啕大哭?语无伦次?冲出去找人帮忙?怔怔愣在原地?


  你真的好想现在就睁眼看看他现在的表情,一定很精彩吧。


  可是还不能,睁眼就露馅了。你只好老老实实地继续闭着眼睛等待他的下一步动作。


  你听到他一步步向你走来——什么嘛,难道不应该飞奔冲过来抱你吗?


  也许是怕破坏现场,鹿丸当真好聪明,即使是看到自己老婆惨死也能保持冷静的思维。


  他终于走到了你身边:


  “我苦命的心肝啊,究竟是谁让你遭遇此不测。”


  声音凄凄婉婉,听的人心都揪了起来。


  就是话太骚了,不像鹿丸的风格。


  你缓缓将眼睛睁开了一点 ,正打算上演临死前哭着互诉衷肠的戏码,却看到他好整以暇的看着你,甚至脸上还有一丝笑意。


  “鹿丸你大爷,你看到你女友死了这么开心吗!”


  是了,女友,你们虽然同居,但还是没有结婚。而他最近又时常不见踪影,你着急的很,所以来了这么一出。


  

  你破功,一个没忍住翻身坐起,骂了起来。


  他没有回答,噙着笑意盯着你看了几秒。


  毕竟是你要骗他的。你有点心虚,却依旧愤愤:“鹿丸你真是薄情寡义,我真是看错你了……”


  他不急不缓从怀里掏出一张纸,你接过去看,上面基本上罗列了你为了这出戏码而采购的东西。你结结巴巴道:“你……你从哪弄来的?”


  你没有和任何人说过,仅仅是自己在脑子里构想的啊?!


  他悠然:“我看你最近鬼鬼祟祟的,本来以为你是去做什么违法勾当了,就稍微查了查。不过我真的没想到,原来你买这些东西是为了吓唬我。”


  你又气又委屈:“我,我才没想吓唬你……只是你都不关心我!”


  “我不关心你的话,又怎么知道你买了这些。”他一脸“女人真麻烦啊”的神情挠了挠头,继续道,“倒是我觉得你不关心我吧,我也背着你买了东西,但是你好像都没有任何察觉诶。”


  你一把拽住他的领子:“你买了什么东西!快说!”


  难不成也要照猫画虎,装死来吓唬你?


  他从怀里掏出来某样东西:“啊真是的……本来想过几天给你的。”


  晶莹剔透,是一枚戒指。


  


  “啊,内个,我说,你要不要嫁给我啊。”


  


  


  


  


  ●宁次(设定是四战后没死还结婚了)


 


  你看着眼前一桌的菜,心下生了丝不忍。


  宁次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你如是感叹。


  即使是当了日向的副族长,他依旧每天都选择下厨,这在以“女人结婚后就该相夫教子家务做饭”为原则的木叶乃至整个火之国都十分少见。


  你有些愧疚,毕竟宁次每天已经很忙了。


  当然也有可能是你做饭难吃的缘故……虽然每次很想帮忙但是总是适得其反。


  有些沮丧,能为宁次做些什么呢。


  你问了问最近要和鹿丸结婚的闺蜜,她低头思忖片刻:“不如你装死吓唬宁次吧。”


  你:“……”


  她循循善诱:“你想,宁次这么辛苦,你先吓唬他再来个惊喜,岂不美哉?况且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你还可以演技爆发,临死前互诉衷肠,以后感情一定更亲密,就可以顺理成章照顾他了!”


  这是怎么个顺理成章法啊……你沉默。


  其实你是听说过这个游戏的,叫做“我一回家就看到老婆在装死”,木叶也有很多在玩的,不过你实在是不忍心。忍者是高危行业,宁次虽然当上了副族长,却依旧时不时接些A级或者s级任务。


  要你去用生死和他开玩笑,你实在是,不舍得。


  不舍得啊。


  所以在宁次回家后,你提前做好了一桌饭菜,怕自己做的味道不好,还请了井野过来帮忙。


  宁次进来的时候井野正在和你笑嘻嘻地聊天,她一看到宁次进来便起身准备走,笑吟吟地戳了戳你额头一下:“好啦傻丫头,我不打扰你们啦,我先走了哦。”


  你抿着唇笑盈盈地同她挥手道别,转眸看到一身白衣若雪的宁次。


  他乳白色的眼眸静静又温柔地看着你,黑发如墨般披散在肩头,远远看去像一张山水静好的水墨画。画中少年遥遥伸手,眉眼带笑。


  他向你一步步走来,伸手抱住了你。


  “我父亲死后,就再也没有人给我做过饭。”


  “那时我便想着,等我以后娶了妻子,一定要每天都给她做饭。”


  “你为我做饭,我真的……”


  他有些哽咽,眸子里星星点灯的碎光飘荡,你吻了吻他纯净的眼眸:


  “以后我每天都为你做饭。”


  “还有,我真的很爱你。”


  “所以,不要怕。”


  


  他吻上你的唇,少年身上淡淡的牛奶香飘来:


  “好。”


  ——我也爱你。


  


  


  『the end. 』


  


  (实在是没法下手虐宁次呜呜呜


  

  


  


  


  


评论(6)

热度(2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